黄少天

lof不常用啦!🧣id:被神明写的歌_

[ LDF4–24h/威士忌加冰]

*桑荷

*Thomas Sangster × Tom Holland

*小甜饼,7k+,一发完

*ooc归我,食用愉快

*和各位老师一起为LondonF4的宝藏男孩们产粮感到很开心,桑荷冲啊!


上一位 @Goya.

下一位  @COCOZZA


邂逅一夜情或借酒消愁你会选择哪儿?酒吧。

TomHolland明显是为了后者,在他迈过门槛进入这个暗黄色灯光笼罩,充斥着香水与烟交杂奇怪气味的异世界时,便立马抛弃了第一种想法——的确,他曾经想过,但总归不能糟践自己。

他不经常来这种地方,因为身份原因,也因为他几乎没什么烦恼是需要酒吧来解决的。

Tom进门后顺手拉低了帽檐,双眼被完全遮挡在帽檐洒下的阴影里。

“一杯……威士忌,谢谢”

他刻意沉着嗓子,声音听起来陌生而奇怪。

调酒师低着的头微微晃了晃,代表他知道了。这让Tom安心了一些,他很庆幸在这种场合能够被人充分无视。他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罢了,摄像机的灯光和记者的话筒时常让大家忘了这一点。

TomHolland,荧屏上正熠熠生辉的大明星,彻彻底底被淹没在了酒吧的喧闹里。

但这正是他想要的。

Tom坐在了吧台的高椅上,看着柠檬汁杯里的小伞,撑着下巴,等待他的威士忌。他急需烈酒。

即便如此,他也不认为他会拒绝柠檬汁,高脚杯里精致的小装饰总是会莫名戳入他内心深处的柔软——但是要求往威士忌里加除了冰块的其他固体会不会显得很奇怪,最重要的是,威士忌不用高脚杯装盛。

“先生”

调酒师略带疲倦的声音把Tom从对小伞的纠结中扯出来。

“Oh,thanks”

​Tom微笑着接过酒杯,与他想象中和从前见过的一样,普通的威士忌,底座稍厚的玻璃杯,切割方正在酒中起伏的冰块……。他的小伞梦泡汤了。莫名其妙地,他有些沮丧,嘴角不自觉便向下弯去。

调酒师望着他忽而失落的模样,便敲敲Tom眼前的桌面,​冲他开口。

“我下班了,先生,如果您不介意……可以和我聊聊天”

“那最好不过了,我们去找个角落”

Tom鬼使神差地答应了,他想不到有什么不答应的理由。

别开玩笑了,TomHolland现在非常需要有一个人听他倾诉,而这个人不能是家人,朋友,​“这个人”只需要安静听他说就好。

那么还有比眼前素不相识但意外友善的调酒师更好的选择​吗?

​他们来到了偏僻的角落位置,七彩旋转的闪光灯也照不到的地方。

Tom右手端着他的威士忌,仰头啜饮小口,酒液的醇香在喉头蔓延。他砸吧两下,轻声询问着。

“你往里面加了点柠檬汁,对吗?”

“抱歉,我自作主张,嗯……我不觉得你属于酒量好的那一类”

Tom干笑两声,又咽下小口。

“你是对的”

调酒师见Tom并没有要生气的意味,舒口气,接着道。

“我没有按照原价威士忌收钱”

Tom点点头,又耸耸肩,仰头尽数饮下了杯中剩余的酒液。冰块还没怎么融化,它们随着杯子晃动落下时与玻璃碰撞出叮当的响声。

“再一杯,谢谢”

酒液顺着喉管流下,流向他的胃里,它们走过的地方,火辣的烈焰在翻腾,燃烧起三分醉意和他脸上泛起的微微红晕。

调酒师接过杯子起身,又去吧台要了一杯。

“没有柠檬汁”

他说道。

Tom接过酒杯道谢,又饮下小口。冰块顺着倾斜的酒液碰向他的嘴唇,冷冰的触感提醒他该进入正题了。

“让我想想,我是怎么和混蛋认识的”

他双眼微眯,望向天花板,努力回忆着。

一声叹息后,他摘下了帽子。

“情感问题”望着面露惊讶之色的调酒师,Tom唇角挑起细微的弧度,声音很淡。


🌠️夏天

蝉鸣声挂在树梢,暖风追逐着橘红色夕阳时无意滑过他的发际。TomHolland从车上下来,整理了泛起褶皱的西服,笑着和大家打招呼。

Thomas饶有兴致地挑起眉毛,走上前与Tom友好问候了几句,他听说过TomHolland,后辈中很出彩的一位。

“欢迎来到剧组”

Thomas握紧了Tom的手。像柔软顺滑的绸缎。Thomas想到。

“谢谢你,呃……Mr.……”

他打断了Tom的话,对方一瞬间疑虑抿唇的动作让他笑出声。

“Thomas Sangster,叫我Thomas就行”

很官方的话,但这通常就是艺人间交流的方式。

可能是“握手效应”,反正自从进了剧组,Thomas便一直对TomHolland照顾有加,​前辈照顾后辈,旧人照顾新人,很正常,所有人都这么觉得。

TomHolland自己也这么认为,但他总是有点不好意思。

一天下午,趁残阳未消,余晖染出云朵一片斑斓时,Tom在帐篷前叫住了Thomas。

“hey,Thomas,很感谢你这段时间的关照”

他揉揉头发​,垂下眼眸,向来如此,他不敢与Thomas对视,他的目光中有太多灼热而温柔的光芒,而Tom知道这预示着什么,危险,前所未有的危险。

他绝对不能坠入Thomas的眼神中去,他会溺死的。但事实是他已经掉进去了,这样做只是自欺欺人地防止他陷入更深。

“这没什么,你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Tom​”

Thomas低笑,伸手按摩着酸痛的脖子。

“今天的工作已经结束了,他们正在收拾东西”

TomHolland憋了好半天才忽然开口,随后把头埋得更低,他很失望自己竟然只能说到这个程度。

“所以?”Thomas接下了他的话茬,同时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

“我们可以去……小酌一杯,我来请客,感谢前辈这么多天对我的照顾”

空气在一瞬间安静得可怕。这引起了男孩心里的些许慌张。只是喝酒而已,你什么也没说,TomHolland,冷静。他攥紧了右手来缓解紧张。

“我的荣幸,但在此之前,帮我点支烟吗?我忘记带打火机了,它在那边的车里”Thomas说着,瞟了眼停在不远处的保姆车。对于他的邀请,Thomas感到意外,同时也有高兴,在这么多天的相处里——Thomas可不是什么好人,他对Tom照顾有加是出自别的感情——他发现Tom意外地合他胃口。

Tom翻了翻上衣口袋,很幸运,他有一个打火机,他将它递给了Thomas。

也许是错觉,但Tom觉得接过打火机时Thomas的指腹有意摩挲着他的指尖,转瞬即逝。

“thank you,Tom”

Thomas答谢一声,火光在他的指尖蹿起,舞动着,点燃了香烟。

呼,Thomas深吸一口,将烟雾尽数吐出,燃烧的烟头在Tom心里烫下了一个不可磨灭的奇怪痕迹,他望向他的侧脸,喉结滚动了两下。​

Thomas则侧眸轻笑着记录了一切。

映着夕阳和晚风,树叶奏出夏末交响曲。音符回荡着打乱了少年强烈而节奏的心跳。

“你会抽烟吗?”

Thomas咬着他的烟转身,凑近了Tom,鼻翼耸动着呼出薄薄的白雾。

“我会,但是不经常……”​

“那就足够了”

Thomas在听完“我会”二字后就伸手拿下了嘴中的烟,​凑到Tom面前,用唇封住了他还在翕动的嘴。

Tom被对方渡进嘴的烟呛得眼眶​发红。

Thomas有一双乌亮的黑眸。Tom被迫与Thomas对视了。

☆黑色的夜空中没有一颗星星,只有属于他的倒影,他是他眼中唯一的月亮☆

溺死就溺死吧。Tom自暴自弃地想着,伸出舌头主动卷住对方扫荡的舌尖。


说了这么多,Tom有点口干舌燥,他喝下了不知道第几杯威士忌,杯中的冰块已经融化了大半。

“也许我该劝你停下”调酒师伸出手试图夺过Tom手中的酒杯。

“hey——”Tom醉醺醺地喊道,“顾客至上”

调酒师只好收手,担心地看着大明星在他面前倒了又一杯威士忌。

“another one”

Tom抚摸杯壁,缓缓开口。


🎄圣诞节

两人交往了几个月后,迎来了属于他们二人的第一个圣诞节。​

大雪一夜间便铺满了整座城市,包括那些墙缝之类,没有一处逃过了大雪的侵袭。

TomHolland起得很早很早,他穿上了最喜欢的红格子衬衫——上面有圣诞节的元素​,穿上一条还算保暖的棉裤,以及他新买的蓝色运动鞋,踏着下了一夜的白雪走在去Thomas家的路上,脚下是嘎吱嘎吱的雪声,太阳光照在街道新霁的积雪上,反光有些晃眼睛。

街上没什么行人。Tom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后进入了Thomas家的大院。

“叮咚”门铃声在宁静的清晨中突然响起。

Thomas顶着鸡窝头一脸不耐烦地站到门口打开门。

“你疯了吗?这么一大早…………哦darling,快进来”

Thomas侧过身为他让路。

他一开始以为是Freddie ​Highmore,因为过去这些年里,除了他,没有人会来这么早。

​“看起来我打扰到你的睡眠了”Tom望了眼腕上的手表,怀揣着歉意走进了屋子,外面太冷了。

​“还好吧,让我先给Freddie通知一下,今年没有人会陪他打游戏了”

他解开锁屏,在Tom冻得有些发红的脸颊上落下一吻,眼睛盯着屏幕。

“其实我想和你接吻,但是我……还没刷牙”

趁着电话听筒中还在传来等待接听时的嘟嘟响声,​Thomas哈了口气皱眉说道。

TomHolland毫不在意地耸耸肩膀,“那我们可以等到你刷完牙再说”,说完他就沉在了Thomas柔软的沙发上,打了个哈欠。

“我兴奋地没睡觉,所以一大早就来了”

原相机中Tom有着不浅的黑眼圈,他望着手机屏说道。

Thomas接通了电话,一边向好友解释一边上楼,冲Tom比口型

“我去洗漱”

Tom窝在沙发上冲他挥手。

过了好些时间,Thomas才从楼上下来。他擦了擦发尖的水珠,随手将手机扔在桌子上,然后坐到了自己男朋友的脚边。

​“他对我重色轻友的行为十分不满”

Thomas将Tom的小腿架到自己的大腿上,轻轻捶打着,顽固的水珠还在从他的发尖往下落。

“很正常,我和Harrison和Asa提起时,他们两个​在惊讶过后唯一想做的就是敲开我的脑袋,看看里面到底有没有他们的位置”

Tom头枕在沙发垫上,带着困意谈论着他朋友们的反应,屋里很暖和,捎来不浅的困意。

“也许我们可以再睡会儿”Tom又打了哈欠,眼角有些湿润。

Thomas也躺倒,好在沙发足够宽敞,即使对于两个人来说,也能挤下。

“嗯哼”

Tom连眼睛都懒得睁开了,昏昏沉沉地在Thomas怀中睡了过去。

再等他们两个醒来,已经到了下午。

Thomas懊恼且震惊地看着钟表,默默消化了会儿,才晃醒了依旧熟睡的Tom。

“好消息,我们基本上错过了圣诞节,但是还有晚餐可以一起吃”

他伸手试图理顺Tom头上乍起的头发。

Tom听到这句话后猛地坐了起来,同样一脸震惊地望着表。

“fine”他最后还是接受了事实。

“至少我们还能去超市买东西做晚饭”

Tom草率地梳梳头后就和Thomas出了门。

圣诞节期间,很多东西都在打折。有用的,没有用的,Tom多多少少都买了一些,但大多数物品还是零食。他坚持要刷自己的卡,摸索一番后抬头猛地发现Thomas正拿着他的钱包不屑挑眉。Tom默默接受了事实,他望着Thomas从口袋抽出卡并且一脸潇洒带着孩子获胜般得意的神情将它递给了收费员。

出了超市,两个人并肩走在路上,说笑时,Tom发现Thomas一直盯着他的右手。

“怎么了?”他撞了撞Thomas的胳膊,有些疑问。

Thomas没说话,又抬眼朝四周望了望,行人很多,大多数是情侣,女生们甜蜜地挽着自己男伴的胳膊。

Tom也跟着Thomas的目光朝四周望了望,显然,他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不约而同地,他也叹了口气。

“我们……”Tom望着Thomas空出来的左手,犹豫着将自己右手的袋子转到另一只手上。

“这就对了”Thomas笑着,左手覆上Tom的右手,指节填补了他指缝间的空隙。Tom一愣后笑着默默握紧了他的手。

“感觉不错”他轻哼着。

又下起了雪,雪花洋洋洒洒飘落,落在房顶上,路灯杆上,行人的衣服上,女孩手中娇嫩绽放着色鲜艳的玫瑰上。

“想要一枝吗?”Thomas抬手拂去Tom发梢上的雪花,丝丝凉意在指尖融化,融得Thomas心尖痒痒。

于是他们互相交换了一枝玫瑰。


“你们为什么分手了?”调酒师两手交叉撑着脑袋,看了眼墙上的日历,距离上个圣诞节才过了一个多星期。

“好问题”Tom再次喝完了杯中的酒,此时冰块已经完全融化了,他微闭着眼睛缓着有些上头的酒劲。

调酒师一把夺走了Tom的酒杯,不顾他的反对声,放回了吧台。

“我可不想为你承担高额的酒精过敏医药费,顺便上个娱乐新闻”调酒师的声音变得严肃起来,Tom悻悻点点头,却又不甘地开口。

“但是你知道我至少可以把钱还给你,新闻,你会被p上马赛克的”

调酒师瞪大眼睛望着已经趴在桌子上的TomHolland,“你想躺在冰窟窿里,嗯哼?”

Tom不再理会,他把头埋在自己的臂弯中,试图减轻恶心想吐的眩晕感。


🌙结束

TomHolland在半夜三点中接听了ThomasSangster​的电话,而这之前,他们一直在为公布恋情的问题争执。

Thomas不同意。

他觉得TomHolland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他有一片光明的未来,这个时候公布恋情——还是特殊恋情,对于TomHolland来说应该是没有任何的好处。

但是Tom并不在乎这些,他只是想和爱人在一起。

“我们难道不能光明正大地谈恋爱吗?”争执过后Tom的声音有些嘶哑,他情绪有些激动。

Thomas把水杯往他面前推了推,沉默许久,吐出烟圈,微弱火光在他的手掌心被摁灭。

“​目前看来,也许不能,你知道我是为你着想……”

那天的饭局上两人都沉默了,Thomas几次想开口,但望着Tom微泛红的眼眶,最终他还是选择了闭嘴。

那天晚上Tom就接到了电话,那一头Thomas的声音听起来疲惫异常。

“我们需要面对生活中的很多事情,而它们往往都很现实……”

Tom没听完,他挂断了电话,坐在床铺上,再也没有睡着。他一晚上都在提醒自己“生活还是会继续的”

Thomas之后打过来的电话他都没有再接。不论他想表达什么,逃避难堪。Tom对自己说道。

第二天的晚上,也就是今天,Tom便来酒吧喝酒了。


“OK,没了”Tom喝得烂醉,他试图支起自己的脸,好让自己不要一直趴在桌子上,但事实证明他软得像一颗融化的棉花糖。

调酒师正想开口说些什么,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回头,瞳孔微缩,那是一张熟悉的脸,故事的另一个男主人公——ThomasSangster。

“呃,hi,他刚和我讲完你们的故事,呃……”

调酒师有些语无伦次,他后头望了眼似乎已经睡着的Tom,伸手比划着,最后叹口气,扶额让开了座位。

“谢谢”Thomas漫不经心地道谢,看见桌对面趴着的Tom,他的脸色并不怎么好看。

“没关系,那个,他大概喝了一瓶威士忌,我是说那种大瓶子”

调酒师伏在他耳边小声说着,随后转过身悄悄地溜走了。

Thomas坐在TomHolland的对面,点了支烟。

“总之,ThomasSangster,就是个混蛋,兄弟”

Tom忽然伸手拍了拍​桌子,坐起身。“我真的太讨厌他……?!Th……Thomas?”他正猛地抬头想好好向别人痛斥Thomas一番。​

“继续”Thomas的表情模糊在缭绕烟雾中。

“……晚上好”Tom的声音听起来无奈又蔫蔫。

他闻声,没有任何动作,只是将目光从烟头的火光转移到了Tom身上,望着他泛红的脸颊,有些迷离的眼神,被帽子压乱的卷毛。

Tom如同很久之前一样,避开了他的目光。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许久,他才低声询问着,目光扫视脚下有些发黑的白瓷砖。

“手机定位”Thomas把玩着手中的烟盒,再也没挪开眼睛。

“标准答案”Tom挑眉表示自己并不在意,随后悄悄抬起头观察Thomas的表情。

Thomas则默默站起身,弯腰凑近他,白色的烟雾扑面而来,Tom为此咳嗽了几声。

“你那天晚上应该听完我的话,因为我并没有说分手”Thomas双手支在桌子上,他注意到了刚才Tom的小动作,强忍住嗓中笑意,他的语气里透露着些许慵懒和无辜。

这句话让准备多说几句的Tom顿住了。

“wait,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看着Tom一脸茫然的模样,Thomas终于笑出声,将他拉起来靠在自己的怀里。

“根据你的意见,我联系了记者,明天去公开恋情”

Tom尴尬地把脸埋入Thomas的怀中,闷闷地嗯了声。

“你那天后半句话是什么?”晌久,他才缓缓抬起头,因为酒精的缘故,他有些站不稳,Thomas虚环住他的腰给他借力。

“我想说,但是我们可以一起面对”Thomas耸动鼻尖嗅了嗅,眼神一沉,“你真的喝了一瓶威士忌?酒味可真够冲的”

说话时,Thomas脱下自己的外套,罩住了Tom。

“hey!”Tom低声抱怨。

“给记者们一个惊喜,OK吗?把你的帽子给我”

Thomas带上Tom的帽子,压低了帽檐,他向调酒师又一次道谢后架着醉醺醺的Tom走出了酒吧。

“这么晚了,希望街上没有多事的狗仔”

Thomas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转过头对靠在自己肩膀上的Tom轻声说道。

“嗯?嗯”酒劲很大,Tom的意识已经开始模糊了,他现在就只想好好睡一觉。

Thomas无奈望着他,带他来到马路对面的车里。

夜空显得有些孤独,就像Tom心中没有小伞装饰的威士忌,月光艰难穿过层层密布的乌云,却只留下一圈淡淡的光晕。

“回家?回我家?”Thomas的手指不断敲打着方向盘,车顶的自动灯逐渐熄灭,余下微弱的光芒,Tom靠在车椅上,伸手挡了挡这些光。

“哪儿都行”

他朦胧地睁开眼,望向自己的恋人。

“所以我们复合了吗?”他伸手捏了捏Thomas放在一旁的烟盒,发现它已经空了。

“我们就没有分过手”Thomas为Tom系好安全带后拧转车钥匙​,发动了汽车。

感受车身的震动,Tom坐直了身体,然后朝Thomas那边倒去,他举起手中的空烟盒晃了晃。

“我想你需要别的东西来代替,比如圣诞节那天欠我的吻”

Thomas听后侧头观望了好一会儿。他伸出手,指尖蹭过Tom的脸颊,然后慢慢抚上他的后脑,声音中的愉悦不加掩饰。

“当然了,darling”​


很久之后,雨滴落向了车玻璃,然后随着晃动从两边慢慢滑落。


评论(3)

热度(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